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Friday, October 07, 2005

先生,你的牙結石很硬喔

分類:牧家生活
痛了三天的右下排牙齒,今天終於有時間去看醫生了。找了一間在教會界大家挺熟的「喜樂牙醫」嘗試看看,一進去發現不像想像中高檔,因為牙醫台舊舊的,空間窄窄的,服務品質沒有想像的佳,只不過放了幾面金句的掛牌,放著敬拜的音樂,讓進去的人很容易發現這是一間基督徒醫生的診所,不過患者數倒是很多。上次去過「哲全牙醫」,所以對於品質與醫術當然就會挑剔一點。

醫生說我的牙齒結石很嚴重,他要用很大的力氣才可以除掉,搞到最後,他連上排的部分都懶得用,照一下X光,我還以為他要順便幫我拔稚齒,原來是問我要不要約下次,因為健保每天的給付額有限。唉!連補個牙都有上限,沒有辦法一次做太多,最氣的是我問他是不是我要分好幾次來,才可以把牙弄好,護士說:「反正你是傳道,時間應該很多吧!」他怎麼會知道?該不會之前去那邊的傳道跟牧師都是這樣閒嗎?

做完清牙結石之後,介紹一個判斷你有沒有牙結石的方法,只要將你的舌尖,抵觸到下排牙齒的內緣,如果有感受到牙齒的兩根角,那你就沒有被結石困住了。其實清完之後,嘴巴怪怪的,因為跟之前的牙型不同,另外也有點澀澀的感覺,但是還蠻清爽的,平日有空就去洗牙一下,不要等有問題才看醫生,以免多跑好幾趟。

2 Comments:

  • At 9:25 PM, October 07,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健康教育課本教 每半年就要洗一次牙
    事實也該是要如此
    我上次兩個半年才去洗就被醫生念
    而且到最後痛得都是自己
    每半年小痛一次比每一年大痛一次來得好太多了

     
  • At 9:25 PM, October 07,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健康教育課本教 每半年就要洗一次牙
    事實也該是要如此
    我上次兩個半年才去洗就被醫生念
    而且到最後痛得都是自己
    每半年小痛一次比每一年大痛一次來得好太多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