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Monday, October 03, 2005

2017

分類:牧會日誌
2017是我的不惑之年(四十歲應該是不惑沒錯吧?)上禮拜在團契分享,重點鼓勵大家要有動機與目標,順便在結論時分享自己四十歲時我可能的樣子,當作現在的目標。不過,令我挫折的是這個主題居然也沒有辦法引起所有人的共鳴,想你的未來真的有那麼無趣,困難嗎?還是你們真的完全不在乎?

動機是找到目標與完成目標的基礎。

動機有三個部分可以觀察。一、欲望(請注意不是慾望):這裡談到欲望有重要特徵是委身。委身使我們能堅持下去,即使事情變得十分複雜,我們也不會在壓力及失敗下放棄努力,而是反彈回去。有欲望的人幾乎無人能阻止他,火焰燒的越旺,決心越堅強,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二、相信:相信你能夠,你會驚訝竟有這麼多少事情會發生。一個問題有積極與消極的處理方式,相信是用積極的眼光來看到問題的轉機。三、心靈圖畫:一幅在你心中的圖畫,看到、想到時,永遠會令你產生激動!

而目標來自於動機的延伸,但是目標是一個有底線的夢想,不是毫無條件的憑空想像,沒有標準作業流程的胡說八道。至於目標的成功,不是著重在結果,而是享受在朝向目標前進的過程中,就是成功!

2017我想想我應該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幾個孩子,對我跟傳道娘來說應該還是一個爭議,因為她怕被別人說成母豬,另一方面也害怕生產的痛苦,至於養孩子的金錢,我們倒是沒有想過,真是感謝神沒有讓經濟壓力成為我想生三個的攔阻。哈哈。三個的理由很簡單,也是一位傳道跟我說的。她說三個小孩一起生活,對小孩在判斷的發育上比較正常,因為他們有選擇的機會,並學習怎樣結盟對抗。所以生小孩的數量,從組棒球隊退而求其次的只要三個!

動機與目標是邁向黃金人生的重要大事之一。如果你不期待、不渴望、不願或不敢想像四十歲之後的你,那我覺得你真的病了,而且還不輕!當然你們看了人都知道,我不是說活在當下不重要,而是每一各當下都是因為之前所欲想的目標才有!這是莫特曼的盼望神學思想基礎,歡迎他下禮拜再次光臨台灣!

5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