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歡迎所有的新生

分類:牧會日誌
頭一年當傳道,頭一次面對新生工作,也頭一次完全摸不著頭緒,我想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對「輔導」這個角色的定義。輔導應該是負責督導事工進度、關懷出現不正常的契友;但是輔導負責的事工也有可能因為團契本質的差異,而使得輔導必須事必躬親,每一樣都要你負責!所以對於今年的新生工作,我在找尋身為一個輔導的定義,當然也包括認識我所要負責的團契本質。

我所帶的團契之一,是一個每年都可蒐集到最高人次新生的潛力無窮股,原因是這個團契聚集了數十所的學校,而且聚會地點是在容易得到月亮的磐石處,比起其他團契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可謂鳳女、龍子!這幾年團契外在優勢依然,但是狀況卻是不斷的走下坡!想當然是內在的本質出現異狀。

具我瞭解,這個團契的人很敢作夢,夢也總是編織的很美,但是夢完後容易讓人疲累,讓人不想再工作?因此該如何將大事分成不同的小事,並安排他們每一個人都從小事負責起,是我擔任這個團契輔導的重點事項,他們不適合再添加「綠色小精靈」,而是需要銳利的「煞車油」,幫助他們不要超線!團契之前也計畫了很多新生工作,確實夢想很美,但是同樣發生沒有落實的問題;我著急的對同工做出要求,不惜打破輔導在他們心理的那份期待的印象,因此新生工作就在我催阿催的逼迫下,等著驗收成果,下週四晚上,期待所有受邀請的新生能夠光臨這天時地利人和的磐石處,期待我們的裝備也同樣是如同磐石的堅固,在生活上展現出屹立不搖的風範。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