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青年們,站出來

分類:牧會日誌
我越來越享受在講道的服事中,即便在講道之前我必須痛苦的花三、四天,不定時(想到就寫)的醞釀講章,再花上一整個下午製作PPT,算一算幾乎要花上一整個禮拜才能完成稍微像樣的講章。但是我發覺我真的越來越來講道,可能是心裡那份,在家裡跟傳道娘講都不被重視的「說教基因」,轉換時間與場合得到滿足吧?哈哈。不過確實有越來越多的人與我分享,他們在講道中被激勵與受感動,這些話都成為我繼續宣揚上帝話語的動力,當然也要謝謝傳道娘,在PPT的播放與製作上,給予協助,才有最佳品質的講道。

上週六(10/1)教會有十五人報名參加「青年宣教委身特會」,實際參與的大約十二人。因為我是工作人員,必須在淡江中學與真理大學之間跑來跑去,一天如果走各兩三次還可以,如果一天走上十幾次,那就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所以大多數的聚會時間我都沒有參與,但是很多人都跟我說內容太棒了,我還問一個青年說:「你覺得他跟洋誌哥比起來誰比好?他有哪些特色?我可以怎樣改進?」這個問題簡直是以卵擊石,問了也白問,當然是講員好,要不然我幹嘛會被排去當工讀生的工頭。不過他建議我,講道或分享時,應該要多一點的「動」與「回應」。我想這是長老教會的傳統習慣影響下,我們無法「動」與「回應」的原因。

雖然我不清楚到底內容好在哪裡,但是只要聽到關鍵部分就很值得!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聽的關鍵內容,早上的張光偉傳道在最後說:「他們教會開始作學生牧區的事工,很多人不相信他們教會只有一位全職的同工在牧養三百五十位學生。」他說:「因為在教會有一群願意熱忱的學生,他們願意無給薪的參與服事。」最令我感動的是他說:「他要打破一般人的看法,認為做事工一定要砸大錢,他說錢不是關鍵,關鍵是有沒有同工願意擺上熱情來參與服事。」天啊!這觀念我知道,但是在我現在的服事中,我卻一直往「錢」走,想到哪裡需要改,哪裡需要花錢,哪裡需要專職的同工協助,這一切我都嘗試建議了,但我卻忽略了我身邊有一群可以被使用來服事上帝的同工。

這個問題我認為應該從我自己檢視,因為有一次跟王榮義牧師談話,他提到:「現在牧養的年輕人,他們的胃口都很挑,因為他們會願意跟隨一位知道『去哪裡』的輔導,而大部分輔導,有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裡去。」當時這句話很感動我。我真的知道或找到我要往哪裡去了嗎?我具備好帶領他們藉著跟隨我,而同樣能夠跟隨耶穌嗎?我想這個委身服事的問題,不再是「青年們,站出來!」而是更深一層的請求「輔導們,站起來!」「洋誌,站起來!」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