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雜記

分類:牧家生活
人總是健忘的!因為我們容易將「恩典」當作是廉價的王子麵,但在沒錢、走投無路、嘴饞、飢餓、懷舊時,卻總是再次想起它,而它總是永遠在便利商店的某個角落等著我們,即便是當你買過一千種商品後,才再次有機會買上一包,但它的功用卻永遠不會褪去,即便它永遠都是廉價的商品。

人看待恩典好像也是這樣。你需要時,恩典永遠在某個角落等你去敲門,就是因為恩典垂手可得,所以最常被我們忽視丟棄,但是馬丁路德說:如果他要為恩典下一個結論,他會說:「恩典奪取了他的生命!」因為恩典是貴重的禮物。他每逢想到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時,他都會甘願為了這無價的恩典,放棄、犧牲他的性命!

昨天再次與傳道娘為了相同的問題吵架,但不同的結果是換我出去睡客房!因為很累,所以沒有多想,很快就入眠,早上起來回到臥房的衛浴室梳洗,看到傳道娘大字型的躺在雙人床上,我猜想她昨天應該也跟我一樣睡的很好吧!?或許妳也累了!相同的問題,每次遇到時都吵,坦白說我真的首次感受到對婚姻無能為力的感覺。她說:為何每次都是她犧牲?我無言,因為常常她的請求,我都無法給予即刻「OK」的答案。我納悶這些難處,在結婚之前我們都沒想過嗎?在她準備外出工作前,我們沒有談過嗎?在我們低谷時、走投無路時,恩典不也就即刻出現嗎?我們為何這樣容易忽略、忘記?

在平凡的生命中,找到一個可以為之生、為之死的目標與理想。我在找尋的路途中,我希望帶著我的傳道娘一起來找尋,因為恩典是貴重的,恩典配得我們為祂犧牲日常生活的瑣事,恩典配得我們為祂犧牲自我中心的嬌縱,恩典配得我們為祂犧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