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版主回來了!

分類:牧會日誌

幾天的流浪終於在昨晚回到我與傳道娘愛的小窩,不過待個兩天又要出差去了。唉,老婆大人我也是不得以的!昨天傳道娘很不平的跟我說:以後你如果要出去,需要繳交贍養費(或說是心理賠償),有兩種方案可以供你選擇,一種是以天數計算,每出差一天三百;另一種計算方式屬於套餐式,無論天數一趟一千。你自己選擇一種計費方案!我說:啊....你是會計系的,有在銀行上過班,妳幫我想哪一種對我比較划算。

好在我岳母明理!用嘲笑的方式管教他的女兒一下,這件事情也就先擱在一旁,暫時相安無事,但是我知道這個問題仍然會繼續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唉!我只能說傳道人難為。阮的甘苦,只有上帝瞭解!

上週參加了「真‧長青」的大專團契同工訓練營。這個營會第一次由全國性舉辦,以前都是各區自己訓練,但是效果並不理想。所以在去年的事工計畫中,將這個營會列入今年的全國性大專營會。因為頭一次舉辦,所以秉持了嘗試的精神,無論在內容的設計與行政,費用、天數等,都是需要同工與學員互相包容與體諒。

四天三夜只收五百元!我想是造成營會爆滿的一個重要原因,便宜但服事品質卻不打折,特別是飲食是我參加在竹聖舉辦過的營會中,最棒的一次。另外一個原因也可能是因為這個議題相當具實務性,與學員的團契生活連結性高,可以將所學運用在團契的服事中。學員對於這幾天的營會都相當肯定,並且收穫豐富,也帶給這次營會的籌備小組莫大的鼓勵。

歸結一個營會成功的關鍵,在於議題與費用,我們的對象是大專生,暑假往往是他們打工賺取額外生活費的時候,如果參加一個營會要他們繳二三千,教會又沒有補助,我想勢必是一個大負擔;另外議題的設計更是一個成功營會的保證。長老教會的大專事工,總是以賠錢的方式在訓練這些大學生,錢的問題對於長老教會而言,我認為是容易克服的問題;但是否有體恤到學員的需求,也就是說設計一個適合他們的營會,卻是比較嚴重的問題。看看其他基督教團體在舉辦這些營會時,他們擁有專業的營會小組,可以用全部的時間與精神,統籌整個營會;但是我們的工作者,卻是必須一個人分擔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因此有可能造成恩賜無法發揮功能性,沾醬文化的淺嘗即止,對於整個服事團隊而言是費時又費力,戰鬥力迅速折損。

下週我們將召開年度事工檢討會與規劃明年度的事工,盼望大家為我們禱告,為台灣的大專青年尋求一個適合的信仰成長計畫,謝謝大家的閱讀,我會盡量補齊之前欠的東西,也提醒大家不要買HP的產品,因為我已經為「它」難過好幾次了!附上報到盛況照片供大家瀏覽。


2 Comments:

  • At 10:50 PM, September 09,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囉
    我來捧場了 呵呵
    其實很早就來了
    只是因為要PO文章一定要有ID
    所以就一直沒有PO文
    今天終於可以了!!

     
  • At 1:59 PM, September 12,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Tiffany
    我真的無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