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菜籃機車

分類:牧會日誌

今天在送聘書去台北大專中心的路上,我突然意識到我怎麼會騎著附掛菜籃的摩托車,(因為車壞了,只好跟教會借公務車);以前在路上我總是跟傳道娘笑著別人的菜籃機車很台,特別是國、高中生,沒有機車又很愛騎,所以只能跟媽媽借菜籃機車,在路上狂飆。本來以為他們狂飆是為了耍帥,但是自從我最近開始騎菜籃機車之後,我找到狂飆的可能原因,應該是害怕停紅燈被人指指點點;為何為這樣說?因為我就是「怕」而一路狂飆到大專中心。為何我會做哪麼大的犧牲?

時常在聽人家說:「生完孩子的媽媽,再醜的動作都敢做。」如:當眾為了解決小孩的尿急,二話不說的脫掉小孩的褲子,隨意找各牆壁、樹下、水溝蓋,加上催尿的口哨聲,臉上仍可若無其事的笑臉迎人。我只能說:「媽媽真是偉大!」還有,當小孩肚子餓又找不到脯乳室時,媽媽總會大方用「天然的尚好」的食品,供應孩子的需要。我同樣要說:「媽媽真是偉大!」更不用說為了懷孕,穿上舊石器時代的高腰內褲,褲頭高到連外褲都包不住......。再美的人我想都會為了這一切而心甘情願讓自己變醜吧!一起說:「媽媽真是偉大!」

從菜籃機車,我聯想到媽媽的偉大,(可能你覺得一點連貫都沒有)。因為她們改變了以前的氣質淑女樣,而卻散發出另一種更吸引人的愛與慈祥;為了孩子、家庭再大的犧牲都不在乎,這就是媽媽。不過我真的不希望騎著有菜籃的ㄅㄨㄅㄨ,偶而冒著白煙又不敢往後看的機車族;十年的老車雖然爛,但總是比菜籃機車可看。

3 Comments:

  • At 1:16 PM, November 09,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錯喔!青年傳道越來越有爸爸的味道了,心思細膩,你的小孩會粉幸福的。

     
  • At 2:25 PM, November 09,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是我覺得這事從你的嘴吧說出來,真的超爆笑!
    坦白說我至少聽你說過這件事三次以上,但是每次還是可以笑到無力!

     
  • At 6:46 PM, November 09,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ㄟ...
    我也看過耶.:P: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