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傳道與傳道娘的牧會日誌

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近況分享

分類:牧會日誌

最近很忙,忙到都沒有時間上上我的部落格寫寫東西。今天有空,但是接了一通電話之後,心情很複雜,不知道可以寫出什麼東西,但我想按原計畫完成我今天的事。就聊聊近況吧。

上週寫完傳道娘的懷孕篇之後,收到信件如雪片班的飛來,創下本站開站以來單分鐘、單小時、單日、單週、單月最高流量;我猜想在往後的幾天,你們一定會三不五時的打開瀏覽器,連接到我們的版上,看看是否有最新訊息,如開頭所說,因為我太忙了,讓大家失望了。大家的祝福與關心讓我們都非常開心,也重拾對這個部落格的信心,當然也更體驗到人性的特徵:八卦,不過我真的不在意大家喜歡八卦,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請繼續為我們與小BABY禱告。傳道娘最近胃口很差,很容易嘔吐,體質的變化真的很奇妙,因為上帝正要讓她孕育出一個適合BABY的生長環境;今天早上看「子宮內日記」,知道更多關於孕婦的奧秘,我也更相信上帝的全能。每一個動作,每一口飲食,每一CC的血液,都會奇妙的篩檢有益與否,自動供給寶寶的需要。其次要請大家為我們禱告的部分,是傳道娘的臉色,因為身體的變化,總是趕不上計畫,所以常常表情就會無緣無故的產生惡惡樣,但我知道絕不是故意的;請為我們身邊的人多一點包容與接納代禱,因為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都還在學習。

上週一到週三,到新竹參加畢業後第一次的傳道時訓練,說是訓練不如說是同學會比較接近實際情況。會場中前後三年的傳道師,大家有默契的自己區分梯數與校際,小型的GROUP聚在一起,互相分享近況與哈拉五四三;說到這邊真的希望讓大家了解不要以為傳道師訓練有多麼神聖與價值,我參加過後只能說,千萬不要期待一定會有收穫,因為大家的焦點不是在內容,而是在關懷其他許久未見的同學,有沒有收穫端看你的認知。不過我想分享,裡面的一堂專題,關於禮拜的更新,講員是台南大光教會的蔡安祿牧師,這位牧師你可能偶爾會在GOOD TV的電視中,看到他們教會禮拜的情形。他們想教會的禮拜時間,應該是一個歡慶、慶典、喜樂的時刻,但是有很多教會的會友,來禮拜時,臉上看不到任何歡欣喜悅的面容,加上禮拜的儀式呈現出緩慢無力的節奏,加上牧者有深度的講道加持下,當然一片死寂的氣氛,散佈在整個教會中,經過教會的人都還以為你們怎麼每個禮拜都在辦告別式?這些分享,我深有同感,剛好也想設定明年度的教會可以努力的目標與異象,禮拜更新我想是一個很要緊的部分。

這禮拜講道分享:出埃及入迦南。經文約書亞三章:1-17。很可惜學青的人都跑到台語堂獻詩,沒能聽到分享,分享的主軸在於面對人生的約旦河,勇敢邁出第一步。時常我們面對困難時會靜止不前,總是在等待自以為的最佳時機在出發;但是聖經中對我們說:以色列人順服上帝的命令時,正是約但河兩岸收割的時候,河水高過兩岸,但是他們因著信心與順服,在祭司的帶領下,走了出去。面對困難,我們可以等,等待沒有錯,因為最壞的情況就是保持原狀而已,但是跨出去,我們就會更多經歷上帝的作為!

少契開始為了聖誕節的節目練起街舞,我也跟著跳下去,整身節奏感不太好,希望不會太難看。盼望所做的這一切是帶人到上帝的面前,而不是我的面前。「主必興盛,我必衰微」

2 Comments:

  • At 11:24 PM, November 02, 2005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幾個月會比較一直想吐,人也可能不胖反瘦過了這段期間穩定就好啦,你就多擔待一下囉

    像我姐那時候連刷牙時聞到牙膏味都想吐
    真是難以想像!女人懷孕真的很辛苦

     
  • At 10:41 AM, November 09, 2005 , Blogger yank said...

    看到的人有福了!新增大寶的八週超音波照。
    醫生說:大概只有一公分大小。不過昨天看懷孕聖經,書上說這時候已經長出小手跟小腳囉!不過應該是要用幾千萬倍的顯微鏡才可能看到到吧!
    那一小塊白白的就是啦!各位叔叔、阿姨再等待30週。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